全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栖霞“唯旗是夺”提速城市发展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2-07-17 16:33:07

商业街区域改造,仅用20天就完成征迁协议签订任务,开启了栖霞商品房征迁的先河;河道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实现“不见面开标”,开创了栖霞水利工程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的先例……今年以来,栖霞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以一项又一项任务的“超前完成”“创新完成”,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加油提速。

2022年是栖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栖霞市委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深入落实“1+233”工作体系,锚定“1+235”总体部署,建立“10+6”推进机制,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以优良作风推动栖霞在突破中突围、在打破瓶颈中打开局面,谱写发展崭新篇章。

强化保障、细化责任

树起勇争一流的面面红旗

栖霞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作风建设集中行动的深化和延伸。为加强组织保障,栖霞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导落实,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成立专门工作机构,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是开展综合实力提升、本质安全提升、干部能力提升“三大行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重点工作擂台战、顽瘴痼疾歼灭战“四大战役”。该市共梳理43项重点工作任务,树起43面“红旗”,配套出台《市直牵头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考评安排表》,落实牵头领导、市直牵头单位,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及工作措施,形成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的责任体系。每项重点任务辅以《重点工作任务配档表》,以清单的方式确定重点项目名称、项目任务、工作进度、项目推进和进展情况,使各部门既职责明晰,又朝着同一个目标和方向用力,形成任务明确、进度明晰、环环相扣的工作体系。

围绕重点任务的成效评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定期进行抽查检查,每季度集中通报,半年进行中期评估,年底进行集中考评,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打破壁垒、转变思维

激发勇往直前的拼抢干劲

“要辩证看待生态和发展的关系!”“发展是硬道理,工业是硬实力,我们必须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的理念!”5月7日,栖霞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打破长期束缚栖霞工业发展的思想壁垒,在各级党员干部心中激起“转变思维、谋求突破”的层层涟漪。

思路一变天地宽。栖霞市实施工业突破三年行动,在做优园区载体、做强现有存量、做大优质增量上苦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58名市级服务专员沉在企业一线,摸实情、解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通过扎实服务,助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山东鑫威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荣登2022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红富士未来家智能(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栖霞分公司荣登2022年烟台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典型场景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单;兴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惠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2022年烟台市第一批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认定;桑尼橡胶有限公司获评烟台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不只在工业经济上求突破。今年以来,栖霞市以重点任务为抓手,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快见实效、大见成效。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滨湖新城建设中,45个包帮部门配合庄园街道,克服违建情况复杂、房屋证实不符、产权关系纠纷等问题,短短20余天便完成草庵村180多户250多栋房屋征迁协议签订、腾空和拆除工作;城市更新中,老城区14条主干路改造、地下管网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76%,城区亮化工程二期已完成80%,新城区道路基础设施管网等工程已完成招投标。

扛牢责任、团结联动

锻造勇破难题的务实作风

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栖霞各级党员干部压实责任、照单落实,锻造出不畏困难、勇破难题的务实作风。

“三河”综合治理工程着力打造沿河休闲带状公园,包括商业街区域征迁、古镇都南院区域棚户区改造、原印染厂区域改造、河道综合治理、九座桥梁改造提升五项重点任务。这是2022年栖霞市打响的第一场战役,1月3日召开动员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靠在一线,4月6日商业街区域临河建筑全部拆除,4月6日河道治理进场施工,5月25日启动古镇都南院征迁、35天完成签约腾空98%,12月底前全面完成河道综合整治。整个工程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施工、超前推进。

既扛牢部门责任,又迅速联动攻坚,栖霞围绕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滨湖新城消防站项目基槽开挖时,发现地基原址为旧河道,原方案可能会造成主体建筑沉降问题。指挥部与应急局迅速联动,帮助施工方及时与住建等相关监管部门沟通,在降雨的不利天气下,制定打井排水、降水清槽、增加砂垫层作业等一系列措施,顺利通过地基荷载实验,保证工程进度。在指挥部的协调下,还先后成功协调解决了游客中心项目在防疫期间物料进出困难、集中核酸检测不便、项目招投标延迟等10多个问题。正是有指挥部之间、部门之间、部门与镇街之间的密切配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有效保障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2022年确定的80个重点工程项目,3月底全部开复工,截至六月底已完成投资8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8%,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支撑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勇争一流、唯旗是夺、有先必争,当下,栖霞各级党员干部正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构筑起强力支撑。

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胡国锋 任超 栾钦程 摄影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实现全覆盖

烟台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实现全覆盖

​日前,烟台市财政部门通过出台《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开展采购意向专项监督检查等措施,全面督促采购人落实采购意向公...[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7-16
迈向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看山东港口“一盘棋”下的烟台港飞跃式行进

迈向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看山东港口“一盘棋”下的烟台港飞跃式行进

从港产城融合发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到《关于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今年以来,烟台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大动作”频...[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15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仙境烟台”推介团借烟台原创京剧《戚继光》全国巡演太原站契机,以推介会、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将烟台文旅精品资源带到太原,通过行业互...[详细]
烟台文旅 2022-07-15
烟台42家企业获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称号

烟台42家企业获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称号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全省共有480家企业入选,烟台市36家制造业企业、6家服务业企业入选,上榜企业数位居全省前...[详细]
水母网 2022-07-15
烟台市连续30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

烟台市连续30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

烟台市连续30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先后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获批国家级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全国首批...[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14
烟台254个城建重点项目开复工

烟台254个城建重点项目开复工

全市415个城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54个,开复工率61.2%,超计划目标11.2个百分点,完成投资233.41亿元;城市更新项目库筛选论证实施项目85个...[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13
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建设

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建设

7月12日上午,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黄渤海新区举行,标志着八角湾新城和黄渤海新区大型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取得新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烟台黄渤海新区再添一座现代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

烟台黄渤海新区再添一座现代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

7月12日上午,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黄渤海新区举行,标志着八角湾新城和黄渤海新区大型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取得新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十强产业看烟台 | 百年工业城,迈向大而强

十强产业看烟台 | 百年工业城,迈向大而强

​一百多年前,烟台有了山东第一个民族资本经营的采金矿场、中国第一个工业化葡萄酒生产厂。此后,北极星钟表、三环锁、罗锅香皂等一批家喻...[详细]
新黄河 2022-07-12
体验航海

体验航海

昨天是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烟台航标处开展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登上航标船,体验航海工作,学习航海知识,增强建设...[详细]
水母网 2022-07-12
莱荣铁路二标率先完成全部箱梁预制

莱荣铁路二标率先完成全部箱梁预制

随着海阳东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的浇筑完成,莱荣铁路(莱西至荣成)二标项目管段内所有箱梁预制生产全部完成,成为莱荣铁路项目全线第一个完成箱...[详细]
水母网 2022-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