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身残志坚为2000人安假肢 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0 09:31:03

水母网3月10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俗话说,苦难是人生成长的必要经历,然而王玲她身处的苦难经历相比同龄人要多得多,面对乌云压顶、阴霾密布,在各方的帮助下,身残志坚的王玲克服了重重困难,斩破荆棘,开辟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为无数的残疾人减轻了痛苦,尽最大可能地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当中。

不幸遭遇车祸,右腿被截肢

1995年11月28日,王玲加完夜班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满载水泥的大货车撞个正着。等王玲醒来,发觉右腿有些异样,忍着疼痛用手一摸,竟然发现那儿空空的。那一年王玲才35岁,王玲感觉到美好世界被瞬间击破,掉进了一个看不到希望的深渊。在以后的两年里,王玲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见不了人。失去了生的欲望,甚至想到马上死了。两年以后王玲第一次走出家门寻找生路的时候,刺目的阳光照得她睁不开眼。

由于肇事方经济困难,虽然法院对事故做出了判决,可是肇事者拿不出钱赔偿。单位又答复是在下班的路上出了意外事故,不能算工伤。因为不算工伤,治疗费得不到报销,一切费用都由自己承担。而治疗加上安装假肢的费用一共需要10万多元。在1995年,这对于一个工薪族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开小吃养家糊口,又开截肢公司

1998年7月,王玲和丈夫东拼西凑了10000元,在胜利路开办了一家小吃店,经营家常菜。王玲以前没有做餐饮的经验,一连好几个月都是亏损。因为家离小吃店比较远,王玲又行动不便,丈夫就和她商量,把家搬到离小吃店不远的棚子里住。他们两个在棚子里住了四年。天上下雨,棚里漏水,就找一块塑料布蒙在床上。夏天的滋味不好受,棚里的温度达到三十七八度,就像一个大蒸笼。

从1998年春天到2001年9月,两人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一直坚持干了4年。这4年中,王玲淘到了两桶金,一桶是自信自强的金,能够活下去,能够做好!第二桶金是物质条件改善了很多,不但把所有的借款还上了,还在2002年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1999年,王玲在经营小吃店的同时,身兼了青岛假肢厂烟台办事处的工作。原来,1996年王玲在青岛安装假肢时,发现烟台和威海等地到青岛安装假肢的残疾人比较多。可是路途遥远,这对于病人长途奔波,是非常不方便的。王玲就萌生了一个在烟台创办一家安装假肢公司的念头:“如果能在烟台创办一家安装假肢的公司,帮助那些和自己一样的人,为那些安装假肢的人排忧解难、提供方便,那有多好啊!”

1999年5月,烟台佳新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了。小吃店、假肢厂的工作更多了,拖着一条残腿,每天要两头跑。王玲渐渐地感到身体有些支撑不住了。更让王玲心里痛苦的是,公司刚成立时,就遇到很多困难,要跑医院,寻找客户,和那些需要安装假肢的残疾人沟通。假肢公司技术怎么样?客户能不能信任?王玲以前在单位做财务工作,而现在的工作必须与医院和残疾人打交道,这就面临着必须要学会与人沟通的问题。

已为2000多位残疾人安装假肢

万事开头难。安装假肢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既有技术性工作、营销工作,还要懂得医学方面的知识。通过朋友介绍,夫妻两人来到济南,向专业技师学习假肢学和矫正肢体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时间内,王玲掌握了一定的有关假肢方面的医学原理和知识。由于在安装和制作等技术上还不成熟,在最初的阶段,王玲从外地高薪请来了技师到公司给患者安装、测试。后来,随着公司的渐渐发展,也聘请了自己的专门技师,公司的业务也步入正轨了。

为了把假肢做好,让病人减少不适感,假肢的后期维护校正非常重要,从一开始王玲到病人家中上门服务,到现在业务量大了,没有精力和时间耗费在路途上了,王玲购买了车辆不论距离远近一律免费接送病人,并且安排了房间给病人提供免费食宿。一旦假肢出现了问题,只要病人一个电话,公司的技师马上到患者家里及时维护,如果当场维护不好的,会把患者接到烟台来进行维护。

根据粗略统计,到目前为止,王玲的佳新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一共为20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假肢和终生的服务,其中还给部分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公司自己也聘用了残疾人,下岗工人,她的佳新假肢公司也建立起从测试、安装、观察、售后服务等一套完善成熟的经营流程,其专业技术在全国假肢行业中也遥遥领先。

王玲自己本身是残疾人,所以有亲身的体会,深深地知道残缺的肢体带来的痛苦。工作慢慢步入正轨以后,王玲就暗下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可能让身边像她一样的残疾人减少疼痛,能够尽可能地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烟台市区最高温11℃ 艳阳高照气温节节升

再过几天就要“出九”了,烟台的天气越来越有“春天”的感觉了。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快速回升。...[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荣登“中国好人榜”

8日记者获悉,在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的今年2月“中国好人榜”中,因楼道水管破裂六次潜水关水阀的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光...[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10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在许多女性以放假方式欢度节日时,还有不少身影依旧忙碌在各行各业中,为他人带去便利服务。今天,让我们将目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名医在身边】孙华君:做女性健康的守护者,是我的快乐

【名医在身边】孙华君:做女性健康的守护者,是我的快乐

白大褂、长头发、脸上总挂着笑、说话直爽。孙华君,烟台业达医院妇科主任,92年开始从事妇产工作,今年50岁的她,已经做了27年的妇产科医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安心买买买!烟台80家企业承诺“放心消费”

安心买买买!烟台80家企业承诺“放心消费”

昨日,烟台市区部分大型商场、超市,三大电信通讯公司,餐饮企业,商业销售等80家企业单位,参与了“放心消费在山东”示范企业承诺践诺单位...[详细]
水母网 2018-03-09

烟台市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落户1861文创园

3月8日上午,在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曁芝罘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仪式在1861文化创...[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09

福山发布今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学区通过政府微信公布

日前,福山区教体局下发《关于做好福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往年一致,在城区小学、幼儿园就读...[详细]
YMG 2018-03-09
【榜样人物】三八节 致敬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团队

【榜样人物】三八节 致敬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团队

医院中,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几乎全部由女性构成,在医院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便是护理团队。护理工作作为医院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连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128位“长岛好人”模范典型受表彰

128位“长岛好人”模范典型受表彰

3月7日晚,长岛好人三八妇女节颁奖典礼在长岛县影剧院举行,128位荣膺“长岛好人”的模范典型和75位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妇女工作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