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昨天烟台这条“长龙”刷屏 多条主要道路施工致拥堵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5-16 11:47:05

市区多条主要道路施工导致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关注修路动态,规划好出行路线

水母网5月16日讯 (YMG记者 李泉江 通讯员 于辉 摄影报道)15日上午,对于途经二马路、解放路、滨海北路等路段的市民来说,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寸步难行”。私家车主堵得焦头烂额,上班迟到是无法避免了,想上厕所都没地方;公交车上,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大部分人选择“弃车而逃”,步行前往目的地;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纷纷忙着赶工期;拥堵的路口,交警口干舌燥解释着路口为何实行交通管制……

“到花店下车后腿都酸了”

崔媛媛早晨730从金沟寨小区出发,先去观海路8号送孩子上学,740上了金沟寨立交桥,“噩梦”由此开始……在二马路堵了1个多小时之后,她选择从407医院门口调头拐到四马路。但到了解放路之后,“噩梦”继续上演,由于解放路一边施工一边通行,她在解放路又堵了40分钟。最后到达华茂街自己开的花店,已经是1015了。“下车后,腿都酸了。”崔媛媛说。

王明琴住在莱山区德尚世家,平日坐10路车去单位,昨天坐562路车倒1路车。在莱山区的路段一切都很正常,自从上了金沟寨立交桥之后,公交车开始一步一步挪。“堵了一会儿之后,公交车上的年轻人都下来了,车上只剩下老人、孩子和妇女,好久没看到这么多人一起步行了。”从家到金沟寨用了20多分钟,从金沟寨到南大街华联路口用了3个小时。下了公交车后,王明琴还得步行一段,到了单位已经接近1100。“堵车不仅耽误事,半天工资也没了。”王明琴说。

不仅从莱山区往芝罘区走堵车,从芝罘区往莱山区方向走,拥堵也相当严重。侯召溪家住三马路,730从家出发后,他提前得知二马路和解放路都修路,打算驾车绕行滨海北路。当行至大马路时,他傻眼了,大马路从东往西已经堵到张裕公司门口。他又重新规划路线,走到解放路时,发现这里是一边施工一边通行。无路可选的他只好硬着头皮,驾车沿着解放路、南迎祥路、山海路前行,还好后半段路程还算顺畅。

拥堵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堵车是如何发生的?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交警一大队,采访了几位民警,还原了堵车发生的详细经过。交警一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张永波介绍,堵车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7:00-7:45)700之前,市区道路一切正常。700至745,解放路由南向北车流量增大,逐渐影响到了环山路和南迎祥路。这个时间段内,二马路并没有发生拥堵,因为二马路东段———从虹口路口到金沟寨立交桥,双向都可以通行,只是在建行和虹口之间,有一些交通压力。滨海北路、解放路等路段,通行基本正常。

第二阶段(7:45-8:30)745以后,随着上学高峰和上班高峰叠加,二马路开始堵车,一直堵到金沟寨立交桥。而滨海北路堵车,一直堵到旅游大世界往东。整个从莱山区到芝罘区方向,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第三阶段(8:30-11:00) 830以后,原来不封路的二马路虹口路口至金沟寨立交桥段,按照方案实施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封闭引发连锁反应,使原本有些拥堵的滨海北路、环山路、解放路等路段更加拥堵不堪。

这个情况直到1100才有所好转,二马路车流逐渐恢复正常,减轻了大马路和解放路压力。到1200左右,二马路和滨海北路基本正常,但是解放路由于一边修路一边通行,依旧有拥堵情况。

不懂快速理赔导致更加拥堵

提前接到修路通知后,15日早晨630,交警一大队民警就已经赶到二马路、解放路等路段疏导交通。

“因为道路施工,虹口路口需要交通管制,但是一些驾驶员不理解,民警花了大量时间,跟他们挨个解释。”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国梁介绍,15日上午,仅在二马路上安排的警力就多达8人,虽然中午时分堵车有所缓解,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执勤民警只能轮班去吃饭。“这几天晚上都需要加班,因为修路晚上基本不停。”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发生剐蹭之后,一些简易事故,绝大部分车主不了解快速理赔的流程,依旧是拨打122和保险公司电话,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更为严重的拥堵。

交警一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王玲介绍,15日上午,民警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及时发现拥堵点,通过手台遥控指挥民警,疏导交通。尤其是对于轻微的剐蹭事故,民警能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了减少今后的拥堵,市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每天还将发布交通预警和出行提醒。

这些修路信息要看仔细

观海路———二马路———南大街,这条路线是莱山区前往芝罘区的主干道之一,但是很多驾驶员并不知道,二马路半幅封闭施工后,由东向西禁止通行,公交线路临时变更。大部分司机都是走到跟前,再调头换路线,从而导致滨海北路拥堵不堪。

5月15日至18日,芝罘区解放路(南大街至辛庄街)、迎祥路道路通行临时调整,公交线路临时变更,过往车辆可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15日、16日、17日19时至次日6时,迎祥路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选择胜利路、二马路、环山路等道路绕行。

5月15日至26日,芝罘区二马路道路通行临时调整,虹口路口至金沟寨立交桥路段禁止车辆由东向西通行,公交线路临时变更,驶入芝罘区车辆可选择从滨海北路、环山路或红旗东路绕行,过往车辆可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5月27日至30日,芝罘区解放路(南大街至北马路)道路通行临时调整,29日19时至次日6时,禁止车辆通行,公交线路临时变更,过往车辆可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区通知幼儿园校车停运 部分家长表示困惑

莱山区通知幼儿园校车停运 部分家长表示困惑

昨天,烟台市莱山区幼儿园的学生家长收到了一份校车停运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55秒|汽车溜车千钧一发 退伍老兵用身体挡车

55秒|汽车溜车千钧一发 退伍老兵用身体挡车

4月25日下午,烟台龙口一退伍老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汽车尾部,用身体挡住了正在溜车的轿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烟台加油站不能开发票遭吐槽 称发票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烟台加油站不能开发票遭吐槽 称发票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今天下午开始,山东台记者不断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反映烟台市各地加油站加油不能开发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海阳这位“画廊老板”集资诈骗9000余万被判无期

海阳这位“画廊老板”集资诈骗9000余万被判无期

5月9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海阳一男子编造在银行办理“过桥”业务、经营画廊等需要大量资金的理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实施集资诈...[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烟台市去年共破获各类非法集资案件26起

烟台市去年共破获各类非法集资案件26起

日前,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召开"5.15"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非法集资案件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8名,挽...[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烟台:为十元蛤大打出手 帮说和变非法拘禁又触刑

近日,牟平法院审理了一起因“10块钱的蛤”引发的后续非法拘禁案,当事人黄某的几个哥们儿因触犯法律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详细]
水母网 2018-05-15

烟台今天有阵雨或雷雨 最高气温24℃最低17℃

虽然已经到了“立夏”节气,冷空气还会时常来刷存在感。过去的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港城降雨又降温。今天白天,烟台北部地区还有阵雨或雷...[详细]
水母网 2018-05-15

烟台解放路二马路施工 过往车辆可选择绕行

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因道路大修工程施工,5月15日至18日,芝罘区解放路(南大街至辛庄街)、迎祥路道路通行临时调整,公交线...[详细]
水母网 2018-05-15

烟台经侦提醒公众防范 传销犯罪从面对面洗脑向网络转移

5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去年全市打击传销犯罪工作情况,并向广大市民提出防范措施。[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5

烟台八月龄婴儿误吞纽扣电池53小时 无痛胃镜5分钟取出

近日,烟台一八月龄婴儿误吞纽扣电池53小时,家长心急如焚。烟台山医院儿科和麻醉科携手,通过无痛儿童胃镜,成功将其取出,避免了一场危险...[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5
芝罘警方摧毁“联盟天下”传销组织 会员达到7万多人

芝罘警方摧毁“联盟天下”传销组织 会员达到7万多人

自称“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的王某刚,2017年,创建起名曰“联盟天下”网络传销组织,在网上发行年可涨价1000倍的数字货币“联盟券”...[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老乡组团疯狂盗窃 砸碎保时捷车窗盗走两块名表

3名都有盗窃、吸毒前科的老乡聚在蓬莱某矿打工,因打工太累挣钱少,三人一拍即合又干起了“老本行”。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打“画廊老板”名义非法集资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烟台海阳一男子编造在银行办理“过桥”业务、经营画廊等需要大量资金的理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实施集资诈骗,短短三多年的时间,在社会...[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