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至今年目前 烟台救助站已救助2052人次!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1-07 09:19:11

天冷了,走失的亲人回家了吗?

截至目前,今年救助站已救助2052人次

寻亲,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痛。然而,对走失亲人的思念,对寻亲者来说,更是内心深处的的漫长煎熬。

长年累月,寻亲者们苦苦地寻找着走失的亲人,汗水和泪水铺成了他们坎坷的“寻亲路”。在烟台市救助站里,寻人启事的文档堆起来有半米高,每一张寻人启事背后,都隐藏着一个让人心痛的故事……

8旬老父

寻找失踪5年的儿子

港城的风越来越冷了,今天已是立冬。84岁的王安宁,大儿子走失了5年,他一直奔波在寻找的路上。特别是一到天气冷的时候,他就会把烟台、威海、青岛、潍坊等距离烟台近的救助站都要走一遍,希望能在那里找到大儿子。

中秋节前一天,王安宁在小女儿王春玲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烟台救助站,可依旧是失望而归。

据王春玲介绍,她家兄妹三人,她和大哥、二哥几年前一起从内蒙古来到龙口定居,老父亲跟着她生活。2013年7月5日,有精神障碍的大哥从大连返回烟台后,在烟台码头走失了。“我和二哥到处都找了,就是找不到,现在越想越后悔,如果当时我去大连接他,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王春玲哭着说。

这几天,王安宁越来越念叨大儿子了,因为天冷了,他担心大儿子在外面冻坏了。“我爸爸现在想我哥都想出心病了,一过节,天气一变他就念叨我哥,这几天等我忙完手头的活,还要继续陪他去周边市的救助站去找,不去的话,老父亲心里不安。”

哥哥寻找

赌气出走的弟弟

去了烟台救助站多少次,王延文自己都记不清楚了。尽管多次来救助站,但王延文还是会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一些救助人员的信息,他不放过寻找弟弟的任何蛛丝马迹,毕竟他是39岁弟弟唯一的亲人。王延文在手机背后刻上了“不抛弃不放弃”几个字,他说这是他的决心。

2017年,王延文带着弟弟从内蒙古来烟台打工,弟弟的性格特别内向,爱较真,一直服用抗抑郁药物。今年8月3日,兄弟俩因为一点小事怄了点气,本来打算8月4日回内蒙古,可是3日这天,弟弟突然离家出走了。“我弟弟不爱说话,右脸有一颗痣,走路喜欢往前走几步然后再退一步,你看见过他吗?”弟弟出走后,王延文放下手头所有的活,逢人就问。可能是弟弟的特征很明显,王延文收到了很多好心人的线索,只要有一点线索,王延文都会骑着摩托车去寻找。

天气越来越冷了,王延文寻找弟弟的脚步又加紧了。弟弟走失的4个月来,他把110、救助站、民政局,还有烟台县市区的派出所都跑遍了。“弟弟就是生我气了,他好几个月没服用抗抑郁的药,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特别担心他,想赶紧找到他,我们一起回内蒙古。”王延文也希望好心人如果看见弟弟或者是其他流浪的人,给他们提供点过冬的物品。“我一想起弟弟在挨冻,心里就特别难过,多么希望能马上找到他。”

苦寻16年

八旬老父盼到儿子

青岛即墨的刘淑芳终于在两地救助站的帮助下,见到了走失16年的弟弟,全家人抱在一起放声大哭。

10月17日,在即墨刘淑芳的家里,作为大姐的刘淑芳拥抱着50岁的二弟,他们兄妹5个人终于在16年后团聚了。16年前,二弟因为精神障碍走丢了。走丢的前几年,刘淑芳和兄弟姐妹到处寻找,老父亲更是坐着车寻找了很多地方,都是无果而终,家人都觉得希望渺茫,可已经85岁的老父亲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我们是10月16日接到了烟台救助站的电话,简直太高兴了,圆了老父亲的梦了,特别感谢。”刘淑芳说。

今年救助站

已救助2052人次

昨日,在烟台救助站救助管理科,记者在前台看到了多年积累的寻亲档案,6本厚厚的档案堆起来超过了半米高,里面都是寻亲资料和各种版本的“寻人启事”,足足有上千个。“这些寻亲的多半是外地人,本地的如果是家人走失了,我们一般都能和110及时联系,很多都找到了家人,外地寻亲的来了,也会去110、派出所和我们这里,留下寻人启事,这上千个寻亲资料里,有的找到家人了,大部分是没找到的。”救助管理科隋科长说。

据隋科长介绍,今年到目前为止,救助站已经救助2052人次,其中成功寻到家人并护送回去的达到了297人。在护送回家的被救助人群里,省内的33人,外省的139人,剩余的则是烟台和烟台周边的。“我们救助站一直有一个‘让爱回家’的小分队,帮助更多的走失的人群和寻亲人群,希望他们都能早点回家。”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为保障家庭减免房租57万元 租金核减可“一次办好”

烟台为保障家庭减免房租57万元 租金核减可“一次办好”

烟台为保障家庭减免房租57万元。邹伟斌)10月1日,《烟台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正式实施。[详细]
水母网 2018-11-08
冷空气来了!烟台全市平均降水1.8毫米 海阳最大

冷空气来了!烟台全市平均降水1.8毫米 海阳最大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7日8时至8日8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雨。[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8

烟台今天风雨交加气温持续走低 最高气温10℃

烟台今天风雨交加气温持续走低。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稍大,气温偏低,凌晨5点市区气温在7℃左右,到下午1点升至12℃。[详细]
水母网 2018-11-08

烟台餐饮企业将推行“就餐消费明示单”

记者从市物价局日前召开的“依法诚信经营放心明白消费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市旅游饭店协会向全市住宿、餐饮企业发出价格自律诚信倡议书,号...[详细]
水母网 2018-11-08

烟台工业用地试行“弹性年期供地”有4种模式操作

记者从烟台市国土局获悉,《关于完善烟台市区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的实施意见(试行)》,现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详细]
水母网 2018-11-08

烟台市区多条道路交通信号配时调整 通行效率提高

近日,交警部门又汇总了北马路的交通问题,有市民提出北马路青年路路口、北马路与海港路路口经常压车严重,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时间...[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8
56秒|暖心!烟台交警双手托举电缆两小时 为车辆“开路”

56秒|暖心!烟台交警双手托举电缆两小时 为车辆“开路”

近日,一辆货车经过烟台市福成路时将一根电缆刮断掉落路面。时至晚高峰,两名交警站在路中央用双手托起电缆,保证车辆顺利通过,一站就是两...[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烟台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网购包装袋勿随意丢

烟台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王华)优惠、折扣、返现、秒杀、红包,“双十一”临近,各类促销活动火热,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购物、合理...[详细]
水母网 2018-11-07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 立冬预防“五寒”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 立冬预防“五寒”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7

烟台开发区供暖11月8日开始启动低温调试 客服电话公布

烟台开发区供暖11月8日开始启动低温调试。客服电话公布记者昨天从烟台业达热电集团获悉,为及时应对降温天气,烟台开发区供暖从11月8日开始...[详细]
YMG 2018-11-07

烟台: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波澜壮阔的昂首奋进,有力地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07

今日“立冬”冷空气“发威”烟台今天7℃到12℃

今日“立冬”冷空气“发威”烟台今天7℃到12℃。徐鲲)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烟台受持续...[详细]
水母网 2018-11-07

烟台建成全国最大ETPU生产基地 打破巴斯夫“洋垄断”

烟台建成全国最大ETPU生产基地。晓彬)昨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该区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ETPU专利授权保护并量产,每年产量...[详细]
水母网 2018-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