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他们在岗位守护着百姓的诗和远方 记录一个基层派出所五一假期的24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2 11: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日讯  5月1日早上六点,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滨海派出所,跟随派出所的巡逻防控组,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又疲惫的五一节24小时。

这一天,是滨海派出所巡逻防控一组值班,早上5:30,所长宋立国,副所长王学利带班,提前半小时到位。6:00,巡逻组全员到岗,和上一班的民警进行车辆、对讲机、登记簿交接,24小时的值班工作正式开始。

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是巡逻防控组的常态。6:30,副所长王学利带领几位民警到辖区三处防火点巡逻。王学利说:“今年春天的烟台雨少风大,天干物燥,防火是巡逻组的重点。因为疫情,居民在家待了两三个月,更加向往诗和远方,我们警察就用心在岗位上守护。”在山上徒步巡逻一个半小时,行程6.3公里,没有发现隐患。

9:05,有人报警称莱山午台东街周边胡同有五六个站街女骚扰过往群众,幕后老板躲在车内,王学利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是周边单位组织的广告宣传,散发企业宣传品,为无效警情。

9:56,“叮叮叮!”接警系统提示声急促地响起。米京信是所里的老同志,片区民警,今天在巡逻防控组值班,经验丰富。接到出警通知后,他熟练地拿上单警装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和帽子,在前台记录下地址和报警人电话就出发了,一系列动作总共用时20秒。同行的王清泉是省公安厅厅到烟台抗疫支援队的成员,分配到滨海派出所帮助工作,派出所人手少,这个五一节,省厅支援队的同志也没有休息。

10:00,民警到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栾某4月30日在晨练时被小区的杨某养的一条约30厘米长的小狗咬破裤子,杨某二话不说抱起小狗走了。栾某回家后越想越气,自己被咬了,狗的主人连句道歉的话也没有,于今天上午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到杨某家中走访,杨某不在家,民警随即走访周围群众,通过物业给杨某打电话了解情况。因杨某不在莱山,米京信通过电话来回调解,直到下午6点,双方才达成谅解。

10:18,莱山区双河东路与庆祥路路口工地,报警人称被3人殴打,民警张明中带领辅警出警,现场了解到报警人张某因工程问题与工地发生争执,双方互相推搡几下,属于生产纠纷,不要求民警处理。

10:56,莱山区迎春大街移动营业厅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在处警过程中随即打来电话说不需要民警出警,无效警情。

11:30,在派出所备勤的民警到食堂帮厨包鲅鱼和韭菜鸡蛋水饺,等待外出巡逻的民警回所午餐。今天的主餐是软炸里脊和鱼香肉丝、清炒土豆丝,外加一个小凉菜,徒步防火巡逻和处理警情消耗着值班民警的体力,四菜一汤是所里午餐的标配,可口的家常菜安慰着民警疲惫的身体和紧张情绪。巡逻防控组和社区民警不同,“警情不分时段”,24小时没有休息时间,他们分批值守、出警,轮流到食堂吃饭。

午后,难得没有警情,值班民警和辅警休息一会后,继续到辖区巡逻,到防火点检查火灾隐患。

16:12,天和城小区一居民报警称被盗,民警初江鹏上门了解情况,原来是报警人张某游戏账号被盗,想把游戏角色找回来,没想到这么热的天气警察还亲自上门。初江鹏告诫张某,不要打非警情电话,影响民警正常工作。做无效警情处理。随后还是告诉张某找回游戏账号的方法。

17:10,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人孔某称妻子今天早上6点在莱山区德州银行附近走失:身高160厘米,短发,中等身材,身穿灰色大衣,蓝色牛仔裤,黑色运动鞋,未带手机和身份证,请求协查。值班民警通过监控查找未果,遂发送协查通报,当晚10:30,报案人打来电话,称妻子已回家,感谢民警的帮助和付出。

21:40,赵某报警称在饭店被打。民警沈鹏、初江鹏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赵某为张某干了一天零工,双方协商好一天工钱280元。干完活后,晚上张某请赵某吃拉面后,从中扣除45元饭钱,双方发生争执,互有推搡,赵某称被张某打了几巴掌,气愤不过,报警。民警打电话给张某了解情况,张某称赵某先动的手。民警做好笔录,要求双方去医院做伤情鉴定,第二天上午到派出所处理,截止发稿,双方还没有到派出所。

22:09,派出所接到了噪音扰民的警情,称德商世家小区内楼道内有醉汉大喊大叫,影响居民休息。民警沈鹏、米京信赶到现场后,了解情况。原来胡某酒后帮妻子讨要工资,在楼道内喊叫。民警将其劝离,并告知其到法院或劳动部门解决。反馈派出所不做噪音扰民处理,改为救助。

2日0:31,正在辖区巡逻的初江鹏、张明中接到派出所指令,在宋家庄德州银行楼下有人酒后拿着酒瓶闹事,提醒民警处警时带好警械,注意安全。初江鹏、张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原来郑州来烟台打零工的张某和菏泽的工友周某喝酒时发生口角,厮打起来,张某眼角被打破,周某鼻子被打歪,无其它损伤,双方未持械,遂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作治安案件,直到4点多钟才处理完毕。休息了两个小时,6点钟,初江鹏和一名协警到辖区山上防火点巡逻。

2日3:54,派出所里仍然灯火通明,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有人报警称在莱山区万光府前花园北门一醉汉将小区护栏踹坏。沈鹏、米京信迅速出警,在小区门口踹坏的护栏附近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约束,等酒醒后了解情况。直到和二组交接班,嫌疑人还没有醒酒。

2日6:00,值班一组顺利结束了24小时的工作。

24小时,接处警13起,救助群众3人次,处理治安警情3起,调解邻里纠纷2起,处置无效警情5起,解答群众咨询26次,辖区警车巡逻143公里,徒步巡逻24公里,这是五一劳动节的第一天,对于派出所民警来说,这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声追踪:楼道门前的污水不见了

5月初,市民赵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儿:祥和路91号楼前因下水道堵塞带来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等一系列问题,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臭气熏天这...[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5

9万元已被认领! 烟台公安、公交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5月20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篇失物招领信息“刷屏”。原来,在当日上午10时许,烟台公交集团62路驾驶员朱中利师傅在驾驶公交车返回场站例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2
57秒 | 烟台部分小学生背上书包  复学感觉如何?

57秒 | 烟台部分小学生背上书包 复学感觉如何?

今天,烟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迎来复学的日子。早上6点半,为更好迎接学生入学,实验小学门口设置了消毒、测温、间隔线等防护措施,并配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20

全市中学非毕业年级、小学3-5年级学生今起开学

5月20日,为期3个多月的网课模式正式“关机”,全市中学非毕业年级、小学3-5年级学生重返校园复课。[详细]
水母网 2020-05-20
11级阵风+风险橙色预警!烟台至大连、旅顺航线停航,19日或复航

11级阵风+风险橙色预警!烟台至大连、旅顺航线停航,19日或复航

5月18日14时,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橙色预警信息,同时启动一级防御响应。之前,烟台辖区所有客船于18日零时起全线停航。[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烟台一男子监狱中“拜师学艺”,出狱后偷香烟卖钱上交老婆

烟台一男子监狱中“拜师学艺”,出狱后偷香烟卖钱上交老婆

“我出差三天,专卖店的门锁竟然被撬了。”吴磊对烟台芝罘分局幸福派出所民警说:“这儿待拆迁平时没留人,这小偷也挺奇怪,贵重东西一样没...[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回迁安置房墙体开裂变形 多次维修后仍存问题 开发商:承认问题 继续维修

回迁安置房墙体开裂变形 多次维修后仍存问题 开发商:承认问题 继续维修

烟台市开发区福康小区的很多业主打来热线电话,说现在这个房子他们住得是提心吊胆,晚上都不敢在家睡觉,墙体开裂、墙面脱落、门窗开关都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