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登门到户、实地甄别!烟台确定“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受众家庭297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3 12: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今天上午,共青团烟台市委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下简称“希望小屋”项目)。

“希望小屋”项目将针对经济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2020年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空间,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烟台市三年内拟建设“希望小屋”297个,计划2020年建设120个,2021年建设100个,2022年建设77个。同时,烟台市对口帮扶援建济宁、德州各150个希望小屋,每市每年各援建50个。每间小屋建设及配套资金约1.2万元,资金总量约为716.4万元。

在回答记者关于烟台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受众群体选择确定标准的相关问题时,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表示,团市委通过与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对接,掌握烟台市满足8至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共有748户。按照团省委下发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意见》,在团市委的组织领导下,各县(市、区)团委立即行动、积极作为,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相关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社会组织代表组成排查摸底队伍,逐一登门到户、逐一征求意见、逐一实地甄别,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进行登记摸排,并与有意参与项目的家庭签订《“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服务协议》和《“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信息免责声明》。通过以上工作,确定烟台市符合项目条件的297户家庭,为烟台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受众群体。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 烟台迎来发展新契机

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 烟台迎来发展新契机

云聚烟台,智赢未来,7月31日, “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齐鲁行暨京东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确定 每月最低3269元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20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已经确定。[详细]
水母网 2020-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