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楼市复苏 3月前半月烟台过户新房3446套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3-20 15:27:03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烟台2月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月均有所增长。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下跌1.4%,90㎡及以下面积段环比涨幅最大,144㎡以上面积段环比涨幅最小;二手房价格环比上升0.4%,同比下降2.3%,90-144㎡面积段环比涨幅最大,90㎡及以下面积段环比涨幅最小。

开年以来,烟台楼市持续回暖,本月前半月延续了1-2月份的回暖态势。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3月15日,烟台共过户各类住房5736套,其中新房3446套,二手房2290套。

新房方面,上月领跑各区市的芝罘区,仍以625套位居榜首,龙口市(600套)和开发区(500套)分居二、三位,与上月各区市成交位次前三一致。二手房方面,芝罘区464套继续“霸榜”,但龙口市仅以7套之差,继上月之后再度缩短了与中心区的差距,其后则是开发区的267套。连续两月“紧追不舍”,足见烟台目前楼市热度不止于中心老城区,各区市已经“全面起势”,而按照前半月成交态势,3月份烟台新房、二手房总过户量,有望在2月9891套的基础上持续增长。

3月以来,烟台多个区市先后出台购房补贴政策,进一步助推楼市复苏。3月10日莱阳推出“房补”,自3月10日至4月10日,在莱阳市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以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给予5000元/户购房补贴。开发区出台阶段性购房契税补贴实施办法,自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在开发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且在2024年6月30日前足额缴纳契税的购房者,根据申请给予每套房购房契税50%补贴,补贴数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

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也刺激了此前观望的市民持币入市。中国人民银行3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同比增加208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18 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863亿元,市场活力进一步被激发。

“随着积压的需求快速释放,预计3月市场修复势头较2月有所减弱。但这也并不代表市场‘熄火’,而是在向交易中枢修复过程中的正常振荡。”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分析称,1-2月份市场的复苏是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补偿性释放,其中大量的交易是改善性换房,短时交易量比较高并不意味着市场进入了快速升温阶段。市场的各项前瞻性预期指标尽管有恢复,但还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价格变动也相对平稳。目前二手房挂牌量数量比较多,消费者可以选择的房源非常充裕,并不是供不应求的市场结构,不会出现房价普遍性大幅上涨。

许小乐认为,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不小的外部挑战,但从长期看,我国城镇化正处于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过渡的关键阶段,居民对住房条件改善升级的需求强烈,在房住不炒的大定位下,国家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市场能够走向良性健康循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陈楠 宫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紧扣“三个聚焦”,烟台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

紧扣“三个聚焦”,烟台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

烟台紧贴民生需求、紧盯服务保障、紧扣“三个聚焦”,不断优化社会工作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成效,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