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阳一市民房子抵押撤销决定遭“质疑”房产到底该咋解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1 09: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遗产继承按理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家住烟台莱阳的张先生却遇到了麻烦。张先生的爷爷奶奶去世之后留下了两处房产,由他来进行继承,并且已经取得了莱阳市人民法院出具的遗产继承证明。可是,张先生拿着证明去办理继承过户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被告知说没法过户,这怎么回事呢?

遗产继承 房子却因被抵押无法过户!

张先生所继承的这两套房子位于莱阳市清水路小区一区A225号和A226号。2019年8月29日,莱阳市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民事调解书,调解书上明确了这两处房产由张先生继承,既然有了法院的证明,那为什么张先生的过户手续却无法办理呢?随后,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

对于张先生所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这两处房屋在银行做了贷款抵押,现在还没有解除,即使拿着相关的继承材料来也无法办理过户。

2011年已撤销抵押登记 为啥迟迟没执行?

张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被抵押这件事他是知道的。2011年时,张先生的爷爷曾因这件事到法院进行起诉,原因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子被抵押给了银行进行贷款。在经过法院调解下,莱阳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向法院出具了关于撤销抵押登记决定书。

随后,张先生拿出了两份由莱阳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出具的撤销抵押登记决定书,其中明确了两处房产的位置和撤销抵押登记的原因:抵押人的签字均非其本人亲笔书写,是采取隐瞒真实情况,提交虚假材料等非法手段取得房屋抵押登记,经研究,现依法撤销抵押权。

记者看到,在张先生所出具的撤销抵押登记决定书上写的非常明了,从2011年就已经决定要撤销抵押登记,那为什么现在这两套房产还处于抵押状态?张先生手上的撤销抵押登记决定书到底管不管用?拿着它能不能顺利地将房产解除抵押完成过户呢?

机构改革 原部门出具的撤销决定没了法律效力?!

张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看过文件之后,表示这份文件没有法律效力。

原因是,因为机构改革,2011年出具撤销抵押登记决定书的莱阳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已经不存在了,相关的职能移交给了不动产登记中心。既然决定书上盖着公章,那为什么现在对方又不认了呢?

为此,张先生多次到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申诉,但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不承认这份文件。

自己盖的章,出具的文件,到头来自己又不认,这让张先生想不明白。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想办理过户,必须要找银行和法院提供证明。

银行方面表示,这件事相隔时间过久,需要调取档案查看后才能回复张先生,但并未给出具体回复时间。

除此之外,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还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目前,张先生仍然在等银行的消息并跟当地法院进行了联系,希望能有办法解决。可是张先生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职能部门自己出具的文件,盖着公章,答应好给办的事,足足过了快九年,压根没给办。机构虽然改革了,可相关职能是不动产中心接管了,怎么就不认了呢?这里面是不是另有隐情?这两处房产能不能够顺利地解除抵押并且办理过户呢?闪电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 563.9亿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

过去一年,563.9亿元投向161个市级重点项目。关闭淘汰落后化工企业174家,清理整顿石材企业618家,累计治理“散乱污”企业6000多家,完成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加速成长!烟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以上

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产值增...[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39个世界500强项目进驻 2019烟台引资1385亿元

烟台时刻1。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年,烟台市成功举...[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壮大烟台内核!90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投资201亿元

海上世界项目启动征迁,芝罘湾广场开工,芝罘仙境项目拉开建设框架……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乡村生活美!烟台48亿元专项资金发力乡村振兴

在1月1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烟台创建省市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打造全省5G网络示范区!2020年烟台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打造全省5G网络示范区、启动“百箱计划”……烟台市市长陈飞在1月10日举行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2020...[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烟台将启动全域旅游五年行动 叫响仙境城市品牌

胶东在线1月10日讯。完善商业网点布局,扶持夜间经济,启动全域旅游五年行动,烟台市市长陈飞在1月10日举行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所...[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2020年,烟台将重点抓好这七方面大事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长陈飞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烟台市政府2020年将着力抓好七方面重点工...[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烟台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7%左右

市长陈飞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今年烟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0

提高警惕!铁路春运防扒防盗技巧来了!

临近春节,是铁路旅财案件的高发期,综合日常此类案件特点及打击旅财犯罪工作经验,闪电新闻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些防扒防盗技巧,提高安全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