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雅倩

2023-04-29 16:2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五一假期时逢烟台举办黄渤海迷笛音乐节,为让辖区内人民群众和来烟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专项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预防提醒。制定《烟台高新区节前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要求我区宾馆、饭店、商超、医院、公共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电梯使用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全面自查自纠;同时组织各维保单位对所负责的公众聚集场所项目开展针对性维保,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安全监察。针对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设备使用负荷大的特点,在使用单位自查、检验机构检验的基础上,由局领导带队对电梯、自动扶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重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及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确保设备合规使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使用单位整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不得带病运行。

强化应急值守。节日期间,特种设备执法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值班人员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和监管部门三方信息渠道,确保发生电梯故障时第一时间响应。同时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及时掌握特种设备尤其是商超、饭店等突发情况信息,及时有效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通讯员 王晓龙 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