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福山多所新扩建学校今年陆续投用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7-09 09:03:07

尚德中学效果图

西关小学扩建后的效果图

近年来,烟台福山区南部新城快速掘起,旧村改造加速推进,城区框架不断拉大,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教育资源日趋紧张。

记者从福山区政府获悉,该区积极平衡配置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设施布局,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等学校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福山又有一大批新扩建中小学即将投入使用,建成后,福山区教育配套越发完善,学校建设跑出“加速度”。

第二实验小学“升级”,教育资源更完善

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王懿荣大街南、东留公居委会西侧的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扩建施工现场。远望去,灰色的教学楼主体施工已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设施安装及供水供暖管网对接,今年下半年,二小的师生们就能到新校舍去上课了。

第二实验小学前身是东留公村小学,1996年建的原校舍,面积2228平方米。随着福山区南部新城扩容,周边已辐射6个小区十多个居委会。这次学校扩建后面积13303平方米,是原来校舍的6倍多。

“现在一共10个班,385名学生,下学期开学有18个班,700多名学生。”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洪义介绍,本次新建了1栋连体教学楼、1栋食堂和1栋风雨操场。项目建成后可新增25个教学班。

“新食堂有4层楼呢,一层是各类食品加工间、操作间,二楼、三楼餐厅各容纳420人就餐,四楼是240人的报告厅,楼西侧,是室内体育活动馆。”李洪义介绍,现在教学楼北侧就是新建的教学楼,它里面不仅配足了各种多媒体教学以及智慧教室器材,还有舞蹈室、书法教室、计算机房等乖,今后学校可以各类音、体、美教育全部配足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实验小学北面,还有一栋联体教学楼,有百年建校史的福山区城关中学将于暑假后搬迁至此,不仅学校面积大了,设施也更加完善齐全,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更加均衡优质的教育资源。

舞蹈教室有把杆有镜子,教学更有发展空间

记者随后来到福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新扩建的教学楼已然修整一新,正在进行内部装饰。

“新教学楼的20个教室全安排在南面,一楼北面是功能室,还有舞蹈室,二楼是科学活动室、德育展览室,三楼是网络中心、音乐教室,五楼的阅览室有两间教室那么大!”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玮兴奋地说道:“我告诉孩子,咱们的舞蹈教室将来也像电视里那样,有镜子、有把杆了!”

据了解,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后总占地约53亩,总建筑面积20779平方米,原校舍面积2864平方米,本期扩建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栋综合教学楼。“我们现有15个班,800多名学生,今年下学期投用后,新增20个班,一共35个班,学生总数将达到1400余人。”王玮说。

一直以来,该校以“环境优雅、文化浓厚”为目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主题文化廊,让学生在整洁、幽静,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中受到熏染;诵读国学经典,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让学生达到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目的。新教学楼投入使用之后,第三实验小学的办学规模将不断扩大,该校将着手开发 “三叶草”课程———即以“太极通”“平安福”“中华福”等为主题的特色、兴趣、体验课程。并拟在新楼开辟“三”文化和“福”文化长廊,让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在课程的有效实施及环境建设中落地生根,充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新建尚德中学将于9月投入使用

记者也打探到福山区多所学校的最新进展:

位于福桃路东、水清木华小区东北角福惠小学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福惠小学新建工程占地约15亩,总建筑面积4283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栋综合教学楼。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5个小学教学班、675名学生。

位于福海路东、南苑街北、府佑路西的西关小学扩建目前正施工建设中,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西关小学扩建后总占地面积约22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教学楼、多功能厅等。项目建成后可容纳30个教学班、1350名学生。

位于永达街北、奇泉路西、楮佳疃居委会东南的新建尚德中学,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尚德中学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29372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栋教学楼、1栋综合办公楼、1栋宿舍、1栋食堂和1栋风雨操场。项目建成后至少可容纳24个教学班、1200名学生。

今年,福山区将继续实施教育品质提升工程和名师名校培育计划,在按期完成多所中小学校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强教师队伍的招聘引进、优化配备和轮岗培训,年内计划新招聘教师90人以上,区级以上名师达到50人以上,锻造一批教育工作“领头雁”,坚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倾心尽心呵护每一位儿童学生的成长,让群众放心,让家长安心。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企榜:万华力拔头筹!烟台还有这些企业上榜

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企榜:万华力拔头筹!烟台还有这些企业上榜

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济南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领域为主,分别占该领域上...[详细]
烟台日报综合自山东24小时、爆三样 2018-07-10

无需递交申请 2018烟台共有产权住房供应销售启动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简化共有产权住房申请配售程序,住房保障部门发布公告,7月10日起市中心区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常...[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10
2018烟台共有产权房供应销售启动 试行常态化供应

2018烟台共有产权房供应销售启动 试行常态化供应

9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简化共有产权住房申请配售程序,住房保障部门发布公告,7月10日起,市中心区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常态化供应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0
烟台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 激活动能转换

烟台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 激活动能转换

激活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密码”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20个创新项目和团队入驻。近日,在福山区德尔福柴油系统生产车间,几...[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南方取经”学习笔记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南方取经”学习笔记

从广州到深圳,从花城广场两侧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周大福金融中心,到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现代服务业集群,显示着广州、深圳两...[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跳出烟台看烟台,瞄准走在前列不动摇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山东大范围降雨持续 烟台出现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东部、鲁南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局部有中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烟台专利保护驶入“快车道”发明专利审查缩至53天

烟台专利保护驶入“快车道”。发明专利快速审查周期由22个月缩至53天,提高保护效率。[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烟台朝阳、所城项目进入征迁收尾阶段

朝阳所城项目进入征迁收尾阶段目前各个项目部分招标正在进行中水母网7月10日讯(YMG记者。新建建筑规模约10万平方米招标中6月25日,烟台市...[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烟台解放思想大讨论|思想上破冰 行动上突围 改革上发力

实现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在改革上发力、在发展上突破,真正以思想...[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老人坠落7米深坑 烟台消防紧急救援

老人坠落7米深坑 烟台消防紧急救援

7月6日中午12时,福山消防蒲湾街中队接到报警称,烟台市福山区星河城小区北门附近,有一名老人意外坠落到住宅楼的地下室,情况十分危急,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全国百强县烟台入围4县 龙口市排名最高

近日,“2018中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及“县域经济100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做实安全管理基础

制定全员责任清单细化岗位责任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做实安全管理基础。王洪权向记者介绍,车间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对每个车间所存在危...[详细]
水母网 2018-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