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迎来今年首次超大型船舶“同潮同进” 烟台边检站高效服务助力通关“零等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17: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烟台港西港区迎来生产“小高峰”,40万吨级铁矿船舶“厦门矿业”与30万吨级原油船舶“尼雷塔”同期抵港,这是今年首次超大型船舶“同潮同进”。为保证两船及时靠泊卸货,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特事特办,优化“一站式”服务,提高通关效率,最大化缩短船舶入境通关时间。

“这类超大型船舶吨位大、租金贵,每小时费用就高达8万多美元,对‘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边检工作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宫昕介绍。该站针对该勤务的特殊性,充分发挥边检机关职能,提前谋划,制定专项勤务方案,派员主动跟进对接,科学增派警力保障。

据悉,该站根据推出的“大型船舶快速通关法”,迅速核实两轮的预检申报信息,随后联合相关联检单位,在15分钟内为两轮办理好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同时在船舶在港期间,在警车、无人机和搭靠船舶上架设无线视频图传系统,实施24小时无缝隙动态管控,准确掌握船舶及船员情况,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口岸环境。

“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根据现实需求,从优化通关查验模式、创新在港监管方式、服务登轮作业需求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充分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对船舶实施出入境网上预检申报,通过“提前预检-人工接船-随到随检”的模式,实现国际货运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验放,最大限度节约了企业运营成本,全力保障船舶安全有序、便捷高效进出港口。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丁一 杨凯 戚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楼市复苏 3月前半月烟台过户新房3446套

楼市复苏 3月前半月烟台过户新房3446套

开年以来,烟台楼市持续回暖,本月前半月延续了1-2月份的回暖态势。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3月15日,烟台共过户各类住房5736套,...[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3-20
紧扣“三个聚焦”,烟台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

紧扣“三个聚焦”,烟台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

烟台紧贴民生需求、紧盯服务保障、紧扣“三个聚焦”,不断优化社会工作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成效,社会工作实现多元化发展。[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