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人看招远】:民生项目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0 14:37:07

齐鲁网烟台7月10日讯(通讯员 邵安艺)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了让更多招远人了解招远,体会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7月10日,居住在金岭镇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招远人看招远”活动。活动中,大家先后走进了招远市新二中项目、龙青高速建设项目和金泉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深入了解招远民心工程,见证了迈向新时代的招远新面貌,感受到了高质量发展下的“招远能量”。望着一个个民生工程拔地而起,幸福感与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大家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招远的正能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普通百姓,让幸福“住”进每个招远人的心间。

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两年来,招远市扛起解决民生热点和社会难点的双重责任,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打造人民更满意的民心工程,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_副本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活动期间,各级人大、政协代表、党支部书记深入到市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招远新二中项目;听到了为优化交通枢纽、助力经济腾飞的潍烟高铁招远站项目;也憧憬了未来金泉河流水潺潺、鱼翔浅底、人水和谐的壮美景色,更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扶持三产融合发展项目为广大农民带来的新希望。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把最好的给孩子

招远二中新校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60个教学班。未来,招远市3000名学生将在重金打造的一流高中里描绘灿烂的未来。

据了解,招远二中原址在毕郭镇,1952年建校,校址偏僻、设施陈旧,已经很难适应新时期的办学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给招远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招远市委市政府按照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百年名校的精品工程要求,开始筹划新二中建设。

依山傍水,清静幽雅,新二中未来将伫立在招远西城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生学习生活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证。二中新校项目本着打造设计一流、施工一流、管理一流、速度一流的原则,由国内顶尖的中国建筑设计院承担规划设计、特级资质企业负责施工。项目自2018年1月快速完成土地批复、土石方平整等前期筹备工作,3月10日施工队进场复工,预计9月份项目竣工,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招远速度”。

大道为公 通途开遍幸福花

招远要通高铁啦!对于招远百姓来说,高铁开到了家门口,不仅仅带来了便利,更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近年来,招远市千方百计突破“三路两铁一港”重大基础工程,打通交通要道。潍坊至烟台高铁项目,全长约286.4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招远段长23.4公里,途经蚕庄镇、金岭镇、辛庄镇和张星镇,拟于辛庄镇设站,距市区约15公里。

2_副本

3_副本

高铁在招远设站,是招远市委市政府积极对上争取,据理力争的成果,从设计规划时不设招远站,到设立小站争取为设立大站,让招远彻底摆脱了没有高铁站的历史,高铁建在家门口的梦想,终于在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努力下实现了。

4_副本

龙青高速招远站项目,设玲珑、招远东、毕郭三处收费站、一处服务区,投资额37.47亿元,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9.9%、路面工程完成91.1%、桥涵工程完成99.4%,预计9月份主线通车。龙青高速投入运行后,将原本招远到青岛需要三个多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减少了一半的时间,这是最大的暖心工程、民心工程,必将载入招远史册。

代表们听取龙青高速项目介绍_副本代表们听取龙青高速项目介绍

城市交通,公交先行,招远城市公交一体化项目,共投资5500万元,完成了全市35条线路160部农村客运班线的改造任务,让老百姓可以花最少的钱,坐上最便利的公交车,真正打通了群众出行城乡“最后一公里”。

大美招远 宜居更和谐

民生是最大的政绩,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招远市委市政府奋斗的目标,关注民生,高品味打造宜居环境是招远市一直以来坚持的发展理念。金泉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南起石星河,北至国大路,全长约11.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河道治理、河堤砌筑、海绵城市建设,绿化栽植、景观小品打造、河道生态化改造等。工程分为三段,建设期为三年(2017年—2019年),上游段长4公里,主要打造人工湖、潜流湿地及生态调养游览区;城市段总长4.5公里,倾心打造展现城市特色,聚集水岸活力的城市公园;下游段(玲珑路至国大路)长3.1公里,重点打造湿地公园工程。同时将下游的中水回调至河道上游,经潜流湿地自然过滤后流入河道,用作绿化景观用水,为市民提供优美、和谐、生态的宜居环境。目前上游段4公里的河道清淤、驳岸改造、12座景观拦水坝建设全部完成。

美丽的金泉河_副本美丽的金泉河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通过参观考察,参加“招远人看招远”活动的各级代表,纷纷为招远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的做法点赞。在大事上作为、在实事上用力,招远市委市政府的民心工程,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代表们热议招远民生工程_副本代表们热议招远民生工程

招远市人大代表、山姜家村支部书记姜同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表示,一定要把招远的民心工程、把正能量的声音,传递到村里的每家每户、每个村民,让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为民情怀,让大家都像爱自己的家庭一样,热爱金岭、热爱招远,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招远“跑出”智慧物流车 企业抓机遇求新求变

烟台招远“跑出”智慧物流车 企业抓机遇求新求变

企业抓机遇求新求变,政府全力优化环境,“两个巴掌”拍出新旧动能转换最强音———招远“跑出”智慧物流车。不久前,招远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详细]
水母网 2018-07-11

新旧动能转换在烟台|招远跑出“智慧”物流车

不久前,招远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山东奥特姆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智慧物流车下线,并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详细]
YMG 2018-07-11

烟台优化交通调整信号配时 严查酒驾违法

随着季节变换,烟台交通管理也开启“夏季模式”———10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根据车流量变化和市民出行需求,对部分...[详细]
YMG 2018-07-11

烟台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及认证认可实现“一站式”办理

NQI综合服务中心启动烟台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及认证认可实现“一站式”办理。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中心可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详细]
水母网 2018-07-11

烟台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企业群众来办事就要“一次办好”烟台《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出台。◆7月底前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详细]
水母网 2018-07-11
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企榜:万华力拔头筹!烟台还有这些企业上榜

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企榜:万华力拔头筹!烟台还有这些企业上榜

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济南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领域为主,分别占该领域上...[详细]
烟台日报综合自山东24小时、爆三样 2018-07-10

无需递交申请 2018烟台共有产权住房供应销售启动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简化共有产权住房申请配售程序,住房保障部门发布公告,7月10日起市中心区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常...[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10
2018烟台共有产权房供应销售启动 试行常态化供应

2018烟台共有产权房供应销售启动 试行常态化供应

9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简化共有产权住房申请配售程序,住房保障部门发布公告,7月10日起,市中心区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常态化供应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0
烟台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 激活动能转换

烟台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 激活动能转换

激活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密码”福山累计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87人,20个创新项目和团队入驻。近日,在福山区德尔福柴油系统生产车间,几...[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南方取经”学习笔记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南方取经”学习笔记

从广州到深圳,从花城广场两侧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周大福金融中心,到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现代服务业集群,显示着广州、深圳两...[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跳出烟台看烟台,瞄准走在前列不动摇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山东大范围降雨持续 烟台出现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东部、鲁南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局部有中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烟台专利保护驶入“快车道”发明专利审查缩至53天

烟台专利保护驶入“快车道”。发明专利快速审查周期由22个月缩至53天,提高保护效率。[详细]
水母网 2018-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