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力!全省小麦高产竞赛烟台包揽前两名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2-08-03 11:31:08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陈康)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报,对在小麦高产竞赛中亩产过800公斤的9个市、12个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烟台取得了第一、第二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通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将小麦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夏粮生产首战告捷。省农业农村厅对各市在夏粮生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在小麦高产竞赛中亩产过800公斤的9个市、12个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各市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持续做好秋收作物高产竞赛各项工作,为全省粮油作物均衡增产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为充分挖掘省粮油作物单产潜力,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层面启动了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活动。按照《2022年全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工作方案》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参加小麦季高产竞赛的地块进行了实打测产,共实打了16市、26个地块,其中9市、14个地块亩产过800公斤。烟台市取得了第一、第二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6月16日在山东省小麦高产竞赛实打测产活动中,莱州城港路街道大原一村小麦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830.13公斤。

6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招远市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攻关区进行小麦产量实打验收,亩产达到881.8公斤。

6月21日,登海种业19试验场百亩攻关田,经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组实打测产,登海206连片实收10.53亩,平均亩产896.62公斤,创省小麦高产纪录。

小麦是烟台市重要的粮食作物,为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烟台市一直致力于小麦高产攻关的研究。近年来,随着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重点加强了小麦亩产850公斤栽培技术的研究,逐步形成一套以“一深二增三防四改”为核心的完备的高产栽培技术体系。探索小麦绿色可持续增产模式,研究技术集成模式,探索最佳播种模式,在小麦规范化播种、宽幅精播、肥水运筹、氮肥后移、促弱控旺防倒、病虫害综合防治及“一喷三防”等综合配套技术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了“冬小麦亩产850公斤栽培技术方案”。



近年来,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农技、土肥、植保、种子、农机等资源,与农业企业、生产基地等行业主体开展深入合作,从地块选择到播种到收获的各个生产环节,研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针对各重点生产环节,制定技术指导意见,搞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共同推动多项小麦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深入开展玉米、花生、大豆等粮油作物高产攻关,重点围绕小麦玉米周年两吨粮创建,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为粮食持续高产和稳定增产作出农技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大街罩面开工

南大街罩面开工

昨天凌晨开始,南大街(西炮台南路至解放路)道路罩面开工,此次改造8月31日完工。[详细]
水母网 2022-08-02
烟台8月底前完成城区27处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

烟台8月底前完成城区27处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

市场分区布局清晰、各类商品摆放有序、大理石地面干净整洁,门口电子大屏幕实时显示每天的检验检疫详情,每个摊位或商铺上方还有一块小显示屏...[详细]
水母网 2022-08-02
国内最大坐地式LNG储罐拱顶块完成吊装

国内最大坐地式LNG储罐拱顶块完成吊装

近日,国家管网龙口LNG22万方坐地式储罐(6号储罐)历时3天完成拱顶块吊装作业,在前期储罐拱顶块吊装平均5天的基础上提前2天,刷新国内同类型储...[详细]
水母网 2022-08-01
烟台:​海上世界,加速崛起

烟台:​海上世界,加速崛起

会西街安置房主体施工至15层,克服风雨天气全面推进;烟台港区片加快征迁,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全面开工;华侨城和华润集团等大商大企属意芝罘...[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8-01
城市书房觅书香

城市书房觅书香

日前,市民在福山书院城市书房读书。福山书院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古建筑,福山区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充分发掘历史建筑的现代意义和公益价...[详细]
水母网 2022-08-01
座次表按考核得分排序!烟台半年工作会树立鲜明导向

座次表按考核得分排序!烟台半年工作会树立鲜明导向

7月27日晚至28日,烟台市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系统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7-29
2022年上半年烟台GDP为4349.91亿元 同比增长4.5%

2022年上半年烟台GDP为4349.91亿元 同比增长4.5%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上半年烟台市生产总值为4349.91亿元,同比增长4.5%。[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烟台大南山一带将打造“智慧公园”

烟台大南山一带将打造“智慧公园”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烟台市区山体公园整体规划公开招标公告。[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8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烟台5家企业入选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烟台5家企业入选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烟台5家企业入选,较去年增加1...[详细]
水母网 2022-07-28
长岛探索海岛生态回归新路径!

长岛探索海岛生态回归新路径!

盛夏的长岛,天蓝海碧,海鸥翱翔。长岛又称庙岛群岛,由151个岛屿组成,位于胶东和辽东半岛之间,曾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8
上半年开复工产业项目107个 烟台黄渤海新区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

上半年开复工产业项目107个 烟台黄渤海新区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

7月27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