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经开区:局长带队“走亲戚” 一年送上4.59亿大“红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3 17: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普照一行来到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威东像看到亲戚一样高兴:“税务部门多次来到公司生产研发一线调研,有针对性地帮助我们解决各类税费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威东的感受来自实打实的体会。当天,“走亲戚”的刘普照一行便为企业送上3一份“随手礼”。随着公司新研发药物获准上市,企业开票量激增,发票用量紧张成为了财务人员的一大难题。了解到情况后,税务部门骨干当即与公司财务部门对接,不仅在当天完成百万元版专用发票审批,还将供票量由月110份增加到300份。

“新药研发需要大量投入,从研发到临床试验再到投产上市存在相当长的周期,税务部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很及时。”王威东告诉记者,2021年,园区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减免额4.59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退还金额达1.37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合计973.6万元。

“为帮助企业积极兑现各项税收红利,我从去年开始担任荣昌生物医药产业园‘首席税务联络官’,特设‘税收顾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问题。”刘普照介绍,区税务部门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点对点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答上市过程中的一系列涉税问题,畅通税企交流“绿色通道”,让企业“轻装上阵”。

依托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机遇,“走亲戚”的团队还在扩大,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在烟台经开区试点推出增值税留抵税额专项贷款制度,借助金融工具盘活增值税留抵税额形成的“沉淀资金”,为企业引来专项贷款的“真金白银”,缓解企业融资难的“痛点”。

荣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共平台,在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购置设备,但距离产品投放市场实现效益又存在空档期,在急需融资的关键期,该企业以留抵税额为担保标的,不仅顺利获得4200万元“留抵贷”授信,预计还将获得近90万元财政贴息支持,企业资金压力快速得到缓解。

“深耕生物医药行业以来,我亲身感受到了税收营商环境的跨越升级。一方面,税务部门加大力度建设智慧税务,办税缴费的智能化程度显著提升,大部分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完成;另一方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坚持征管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特别是对拟上市企业的税务处理方面,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给予了极大支持,董事会和我本人非常感激。”看到税务工作人员的付出,王威东有感而发。

面对企业的感谢,刘普照表示:“我们将一以贯之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切实为企业办好事、解难题。同时,将深入做优做细纳税缴费服务,以构建现代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指引倾力帮助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王聪 高甫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27日 烟台大学将举行博士论坛活动

3月27日 烟台大学将举行博士论坛活动

3月3日下午,烟台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大学2022年博士论坛”有关情况以及人才引育重大改革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线上线下联动,直办代办并举!山东招远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联动,直办代办并举!山东招远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联动,直办代办并举!山东招远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