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场主体可按“暂停键” !烟台高新区登记服务更加完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3 17: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日前,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视频培训会议,主要学习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及综合业务系统调整优化和新功能,熟悉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信息公示的操作、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新功能及综合业务系统的调整优化,尤其是加快掌握对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相关操作,以更好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推动法治市场建设,标志着登记注册制度更加成熟。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都可在“一窗通”平台完成,全程电子化“零跑腿”,节省时间和成本;市场主体“实名登记”“简易注销”等成熟改革举措固化定型;经营范围实施规范化表述,市场主体可以像“查字典”一样便利查询有关经营项目,并直接使用该规范条目。《条例》最大的创新亮点是实施歇业制度,允许市场主体按下歇业“暂停键”,市场主体办理歇业备案后自主决定歇业,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对当前经营困难、又有较强经营意愿的市场主体给予缓冲,助力市场主体解难纾困。

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市场主体登记新条例实施为契机,强本领、强执行,践行责任担当,以严谨的作风精准服务,以务实的举措精心为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高新区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谭蓓 通讯员 李鹏祥 吕垠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27日 烟台大学将举行博士论坛活动

3月27日 烟台大学将举行博士论坛活动

3月3日下午,烟台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大学2022年博士论坛”有关情况以及人才引育重大改革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用电”一链办理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

实现多个业务“连级跳”!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再提速[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