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话筒交给群众 身边人讲身边事” 烟台黄渤海新区宣讲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蓓佳

2023-06-01 18: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68岁的姜珉是一名老党员,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她正在满怀激情地给大家讲述她参与北京小汤山医疗队救治非典病人的事迹。

5月3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的百姓宣讲比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举行。来自黄渤海新区各镇街、部门的23位宣讲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故事宣讲和形式多样的曲艺作品。选手们真情流露,展示出了精湛的宣讲水平、创新的宣讲形式和优异的个人素质。

“张斌每年都无偿献血,家里献血证攒了一摞。面对赶海落水者,他不畏严寒,舍命救人;应对寒冷湍急的海水,他暖心智救,及时寻求救援……”古现街道张永辉宣讲的主人公是一位经常参加公益与志愿活动的普通市民,凡人善举,更能打动人心,在场观众的思绪似乎都被拉到那个寒冷的冬夜,沉浸在冰冷的海水中。

“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讲给百姓听”。基层理论宣讲是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手段,百姓宣讲通过把话筒交给群众、把舞台让给群众、把镜头对准群众,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已经成为烟台市基层理论宣讲的主要方式之一。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从74岁董江阿姨《我和我的社区那些事儿》,到诙谐易懂的《夸夸咱校园》三句半;从暖心感人的《流进人民心中的水》,到铿锵有力的《身着白衣甲 守好健康门》,选手们用昂扬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结合自身特点和岗位工作,生动讲述着身边的优秀榜样、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着对“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的感悟和理解,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出了砥砺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为在场观众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自全省“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共有11名百姓宣讲员荣获全省比赛一等奖,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连续10年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烟台市坚持问题导向,形成“1+2+3”宣讲工作模式,形成了“区市创品牌、部门有特色,镇镇抓落实、村村搞宣讲”的生动局面,基本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李振利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法院开展“远离违法犯罪 守护欢乐童年”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烟台高新区法院开展“远离违法犯罪 守护欢乐童年”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项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用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成长,5月30日,烟台高新区法院邀请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90余...[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1
烟台高新区:萌娃学消防 快乐迎“六一”

烟台高新区:萌娃学消防 快乐迎“六一”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消防,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30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1
烟台北航科技园荣获省级版权示范园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北航科技园荣获省级版权示范园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5月30日上午,烟台北航科技园举行了省级版权示范园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科协、教育局、文旅局,区内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1
烟台市2023年夏季高考考点公布

烟台市2023年夏季高考考点公布

今年烟台市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并配备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器、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人脸识别系统...[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06-01
烟台市第九届公益海葬活动举行 9年3000多逝者以碧波为家

烟台市第九届公益海葬活动举行 9年3000多逝者以碧波为家

5月31日上午,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民政局、芝罘区殡仪馆承办,烟台海事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海...[详细]
水母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