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相关受理标准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9-04 10:18:09

水母网9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9月3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相关受理标准。

《通知》指出,为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规范运作,结合山东省住建厅电子稽核检查的整改意见,根据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有关规定,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相关受理标准进行适当调整。

具体调整内容为: 自2020年10月1日起,停止受理“支付全款购买再交易住房(二手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没有支付全款、按规定的首付款比例(首套房不低于30%,二套房不低于40%)支付首付款后购买再交易住房(二手房)的,贷款正常受理,贷款额度为购房款减去首付款,贷款资金划入售房人账户。

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申请人在办理该笔商业性住房贷款时应具备“在本市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条件。本市缴存职工在购房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但因各种原因选择了商业性住房贷款,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仍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转公积金贷款,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

在2020年9月30日前,购买再交易住房(二手房)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填制《转公积金贷款咨询记录单》的,按原政策执行。

在2020年9月30日前,购买再交易住房(二手房)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填制《转公积金贷款咨询记录单》的,按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协来烟开展专项监督考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4日讯。9月3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考察组来烟,围绕“整合港口资源,建设一流海洋港口”进行专项监督考察...[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9-04

烟台部分高校“吃不饱”,个别专业“零投档”

8月3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此次烟台有14所高校参与招生,多数高校招生理想,部分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03

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福山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

9月1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福山区举行臧家庄镇、福山经济开发区划转揭牌仪式。[详细]
水母网 2020-09-03

烟台市蓬莱区正式揭牌

9月1日,烟台市蓬莱区正式揭牌。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蓬莱区区委书记韩耀东,区长李...[详细]
蓬莱发布 2020-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