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通世新城小区通过招投标选聘新物业 老物业却拒不离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23: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现在很多小区都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代表业主们维护全小区的权利,尤其是能够通过业主委员会协调与物业之间的矛盾,甚至更换物业,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烟台的王先生却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委员会选聘了新物业,但却迟迟不能进来。

小区换物业 “老管家”拒不离场?

消防形同虚设、垃圾桶千疮百孔、停车场天棚破烂不堪,家住烟台通世新城小区的王先生看着小区的现状,忍不住叹气。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2010年交的房,十年来一直由开发商指定的前期物业烟台华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服务,而对方的服务水平,已经让居民们忍无可忍。

2019年3月份,业主们在当地卧龙园工作委员会和住建局物管办的指导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准备启动程序更换物业,没想到看似简单的诉求,实施过程中却困难重重。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八月份我们开业主大会,依法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了新的物业企业,也签订了协议,我们也多次给老物业发函让他移交,但他拒不配合。”

老物业:业主委员会无权更换物业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第三十八条规定,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业主大会选聘了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应当做好交接工作。而如今通世新城小区的老物业却说什么也不肯交接。

记者找到了通世新城小区的老物业——华盛物业的工作人员王经理询问移交手续的准备情况,王经理只表示,要等上面的信,需要的是一个合法合规的东西,业主委员会没有权利来更换物业。业主有权,而业主委员会没有权。

而当记者追问业主委员会是否能代表业主时,这位王经理声称要去开会,急匆匆离开了。

更换物业难实施 物管办只能协调

《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不移交有关资料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移交有关资料的,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予以通报,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随后,业主们找到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反映情况,然而物管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帮忙协调。

业主们不明白,物业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业主有权选聘物业,为什么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

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业主:“任何一个芝罘区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基本上人家都不会撤,因为断人财路了。”

多部门协调 不排除走法律途径

为了促进事情的解决,业主们又找到当初指导业委会成立的卧龙园工作委员会,这里的黄主任证实,业主委员会有权利进行物业更换,但必须保证程序合理合规。

黄主任表示,约定的物业撤出时间是9月23日,在这之前他们将继续协调,争取帮助业主解决问题。“如果协调不动,华盛说我们觉得业主委员会在这期间存在违法,我们走法律途径,通过法院来判;假如华盛拖着不交,你们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起诉他。”

事后,当地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盛物业已经准备对业主委员会提起诉讼,如果法院判决业委会选聘程序合理,物管办将按照规定责令物业退出,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交接,将移交执法部门,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7人全过本科线!烟台最牛的班主任带出高考最牛班级

47人全过本科线!烟台最牛的班主任带出高考最牛班级

9月11日,《齐鲁晚报》对烟台爱华双语学校李竹征老师和他高三1班奋战高考的故事进行了专版报道。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爱华老师的爱心、付出和奉...[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17

大一新生来啦!烟台高校9月19日起迎来大学开学季

9月15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9月19日起烟台高校将迎来大一新生开学季。烟大新生9月19日报到。学校提醒请勿提前到校[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