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开赛式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09: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2020年11月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协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开赛仪式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顺利举行。此赛项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参赛。

赛项领导小组副组长、赛项执委会主任、烟台市教育局局长蔡润圃,仲裁组成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职教专家李树峰,赛项领导小组副组长、莱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晓昀,专家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护师黄叶莉,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任护师赵爱平,赛项领导小组成员、赛项执委会副主任、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执委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海在主席台就坐,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339

开赛式上,烟台市教育局局长蔡润圃致开赛辞,介绍了烟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指出在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环境下,烟台抢抓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契机,全省率先建设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获得了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进一步强调职业院校护理技能赛项作为传承和发展医护精神的国家级交流学习平台,对于进一步整合医护行业,深入推进医护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着力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莱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晓昀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次全国大赛选择在莱阳卫校举办,既是上级对莱阳卫校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对我市教育卫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市将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加快推动教育卫生事业提档次上水平。作为本次赛项的举办地,将竭诚为大赛提供最优质服务和全方位保障,着力营造温馨舒适的食宿和参赛环境。

在裁判长赵爱平宣读竞赛规则之后,主席台领导专家共同开启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358

然后,裁判专家在裁判长赵爱平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宣誓。参赛选手在选手代表丁茜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宣誓,分别从裁判员和选手的角度明确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尊重对手、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352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347

开赛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完成了理论考试。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等综合能力,将利用11月21日、22日两天时间完成全部比赛。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祝大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线上线下融合!烟台莱山区打造产业生态圈,赋能传统行业

线上线下融合!烟台莱山区打造产业生态圈,赋能传统行业

今年以来,山东新消费场景、新业态、新职业不断涌现,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加快。在烟台市莱山区,有这样一群新兴电商行业的创业者,通过集聚发...[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17个高端项目入库!开发区崛起第三大千亿产业

近日,万华化学发布公告:“11月9日23时50分,万华化学百万吨乙烯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标志着万华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全...[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20

中国航天513所航天高新技术园在烟台高新区启用

昨日上午,中国航天513所航天高新技术园启用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行,航天高新技术园正式启用,我市航天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详细]
水母网 2020-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