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数十品种齐聚烟台,记者带你现场盘点“苹果开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16:5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正在进行中,其中大型苹果展览会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0余家,涉及企业300余家。品种繁多,花色各异的苹果让人眼花缭乱。除了品种多,更有闻所未闻的新品种现场亮相。

在省内苹果主产区的展示区,单一个简单的展台便能数出7种苹果。记者在这里转了十几分钟,便数出了近20个不同的苹果品种。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谓是下面这个名为“红之梦”的苹果。

来自青岛的合作社经理吕洪康向记者介绍,今天的苹果节是红之梦苹果第一次与大众见面,此前为了让这个来自日本苹果品种适应本地环境,他花了三年时间培育果树,眼下也只有一颗母树结出了这样的果实。“这个品种的特点就是外观特别漂亮。熟了之后,慢慢从里面会慢慢变红”,吕洪康说,“这个苹果预计2022年会大批量上市,预估价格在20块钱左右一斤”。

而在展馆深处,一圈小栅栏围起了一片进口苹果展示柜台,这里的苹果不仅稀罕,还有点小贵。国际苹果展区负责人王德玉介绍,这里展出了来自四个国家的7种苹果,包括美国的红蛇果、新西兰的爵士苹果、新西兰的乐淇苹果等。“这些展出的苹果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皮厚,口感与国内的相比更甜”。

此外记者了解到,进口苹果在价钱上也要高出不少,以新西兰乐淇苹果为例,每一个的价钱在12元到18元之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史欣亮 杨丽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减加乘”三部曲,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减加乘”三部曲,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烟台将做好“减加乘”三篇文章推动民营企业高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来看烟台前三季度制造业成绩单

来看烟台前三季度制造业成绩单

今天上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暨“新动能·新烟台——云...[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烟台中小学到2022年逐步配齐校医

27日,市教育局下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2年全市将逐步配齐中小学校校医。寄宿...[详细]
水母网 2020-10-29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7日正式启幕

在苹果收获的金秋时节,今年烟台苹果的盛会——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27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目前,2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