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邻居” 金不换!烟台与韩国云端对话结硕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23 09:30:10

微信图片_20201022180044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烟台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01022180029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022175927

主会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01022180035

分会场签约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10月22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山东济南、韩国首尔同期举行,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烟台分会场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此次云端对话,烟台与“好邻居”韩国再度牵手,凝聚共识,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共有8个项目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签约,预计总投资1.69亿美元。

百金买屋,千金买邻,好邻居金不换。烟台是山东对韩经贸合作的桥头堡,累计吸引韩资项目4018个,累计实际使用韩资62.3亿美元,先后有希杰、SK、斗山、现代汽车等一批韩国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入驻烟台。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的情况下,1—9月份,烟台市新引进韩资项目84个、合同利用韩资8.1亿美元、实际使用韩资4940万美元,分别增长15%、70%、73%,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三区”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园”之一、中韩产业园“三园”之一,工业基础较好,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生态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良,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烟台正积极抢抓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立足东北亚、放眼“十四五”,依托特色平台,做强优势产业链,培育更多优势产业集群;加强资源整合,布局重点创新链,培植科技创新优势;深化互联互通,构建高效供应链,建设海铁联运物联网;借助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国际影响力,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体系,全力打造对韩经贸合作的新高地。希望韩国企业更加关注烟台、青睐烟台、投资烟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烟台与韩国共签约项目8个,其中在山东省主会场签约项目6个,分会场签约项目2个,项目涉及高端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养健康、服务业等领域,预计总投资1.69亿美元,合同外资1.159亿美元。

今天签约的8个重点项目,均将在一个年度内注册落地,必将加快烟台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坚实步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贡献新动能。

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线上企业洽谈会同步举行,本次线上洽谈设中韩烟台产业园项目洽谈专场和贸易合作洽谈区两部分。中韩产业园项目洽谈专场共有三个项目进行云端对话,涉及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总投资额近1亿美元;贸易洽谈部分烟台共有10家食品,化妆品,机械制品的企业参加,与20多家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

下步,烟台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推动这些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烟台市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紧抓中韩两国关系发展新机遇,着力构建中韩跨国产业生态链,全力打造对韩开放新高地、中韩经贸合作新典范。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韩国艾多美高层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10月20日,烟台高新区-韩国艾多美高层视频会议在创业大厦举行,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中韩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组织力赋能乡村振兴 2779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这就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样板。”置身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山路弯弯、溪水潺潺山水田园美丽乡...[详细]
水母网 2020-10-20

谣言!无症状感染者共追踪到 密切接触者26350人

10月19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继公布烟台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信息后,部分自媒体和社交平台...[详细]
水母网 2020-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